温州装修网

400-680-0011577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PU线条怎么安装?PU线条优缺点及装饰效果图欣赏

来自:wz.zhuangyi.com日期:2017-12-21 17:45:03
接触到房屋装修的朋友,肯定听过PU线条,那它到底是什么大家了解吗?其实PU线条也是随处可见的,在高档住宅、别墅甚至会议厅都有它的身影,那PU线条有哪些优缺点?怎么安装?怎么判断pu线条的优劣?今天温州装修公司就给大家讲解一下这些问题,不知道的朋友快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pu线条?

PU线条指用PU合成原料制作的线条。

pu线条吊顶装饰效果图

pu线条吊顶装饰效果图

pu线条客厅装饰效果图

pu线条客厅装饰效果图

pu线条电视背景墙装饰效果图

pu线条电视背景墙装饰效果图

pu线条吊顶效果图

pu线条吊顶效果图

PU线条的优缺点

优点

1、抗蛀,防潮,防霉,耐酸碱,不会受天气变化影响而龟裂或变形,可水洗,使用寿命长。

2、阻燃,不自燃,不助燃,离开火源可自动熄灭。

3、质轻,硬度好,具有良好的弹性和韧性,施工简便。可锯可刨可钉,可随意弯成各种弧度的造型。施工时所花费的时间,比正常石膏、木材节省。

4、多样性,一般以白色为标准,在白色基础上可随意搭配色彩,也可做贴金、描金、水洗白、彩妆、仿古银、古铜等特殊效果。

5、表面花纹清晰、逼真,立体效果明显。

6、它质轻,使用寿命长,不易变形,表面可用乳胶漆或油漆饰面。

缺点

价格较贵,是石膏线的3倍。

据温州装修公司了解,在装修中,因价格会出现在高档住宅、别墅、会议厅、俱乐部、休闲会所、宾馆、酒吧等地方。

pu线条怎么安装?

1、底材若为RC混拟土,避免墙面不平整而造成日后施工不便,在墙面先固定一层板材(厚度约为12mm以上),可解决墙面不平整与施工后线板呈现弯曲之现象。

2、将裁切之木心板平铺于尺寸位置标记上。

3、利用钢钉上钉、将木心板钉制于墙面上。

4、墙壁在天花板街接处作出上线板之尺寸位置标记。

5、线板与壁面、两线板接触面均匀涂上白胶或免钉胶。

6、PU线板对齐贴附于原先所标示之墙面及天花板上。

7、线板对齐贴附于原先所标示之墙面及天花板。

8、上钉技巧。於长线板置中处先上2~3个钉。

9、PU线板上钉时,钉与钉之间间隔约20公分再由右方。

10、PU线板钉制完成后,取其湿布将溢出之白胶或免钉胶擦拭干净。

11、缝隙填补:以AB胶混合填补,其特性为硬度高、具韧性;且填缝后其防尘性与防潮性高。

12、利用水性硅利康替代AB胶填补 (不可使用中性硅利康,否则会发生无法上漆之状况)。

13、上批土:批土使用时可添加石膏粉增加其硬度,批土与石膏粉的混合比例约为3:1~5:2之间(体积比),可视个人的披土速度而增减石膏粉量。

14、砂纸砂磨:利用砂纸,将其附着于线板上之粗糙处研磨光滑以利上漆。

15、上漆:利用喷枪将漆喷于墙面或柜体,与刷漆的差异在于没有刷痕,因此常见使用于间接照明处,如此一来灯光照射时,不会看到刷痕。

16、线板成品呈现:线板角与角之间,特别注意线与纹路是否吻合,要确实做到密合的效果。

怎么判断pu线条的优劣?

1、首先看外观,常常外观要求饱满自然,棱角清晰,表面无杂质,脏污,脱色或者是油漆堆彻等表面不良。如果达到这样的线条,方为上品。一般不良线条表面相对粗糙,本来是尖角的地方变成了圆角,这样的线条相对较轻一些。

2、看线条的切面,如果线条质量较好,其切面结构均匀紧密,无气孔或者小洞,两根线条拼接时无缝隙,同时线条相对厚重方为上品。一般线条切面粗糙,且有孔洞者,其产品相对较轻,其产品发泡率大,线条安装后收缩率也大,造成一段时间后出现安装接口处出开裂、线条变形等情况。

3、关于线条的环保问题,很多人买的PU线条开箱后气味特别重,这是部分工厂选用的低价劣质的油漆稀释剂造成的,PU线由于本身材料为高分子发泡是不含甲醛之类的污染元素。

4、最后看比重,相对来讲,产品密度大的线条,其同款产品相对较重,而且韧性较好,可以方便后期加工成型。而密度较低的产品则相对较轻,产品气孔多,棱角不清晰,而且易碎,后续加工有点难。

以上就是今天温州装修公司给大家普及的关于pu线条的安装方法以及如何判断pu线条的优劣,希望对需要的朋友有用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