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装修网

400-680-0011577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室内设计原则有哪些 掌握7大原则你也能成为设计师

来自:wz.zhuangyi.com日期:2019-08-22 17:52:40
有很多人认为,室内设计只是一张图纸的事儿,但事实上,真不是那回事。要知道在这张图纸背后,多少脑细胞英勇就义、壮烈牺牲,导致设计师们的发际线连年后退,身材日益丰满,而这一切都是为了一个目的,“创造满足人们物质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内环境”。

事实上,室内设计是一门很深的学问,涉及社会学、心理学、环境学等多种综合学科。在这一过程中,要把人对室内环境的需求,包括物质和精神两方面,通过室内空间环境表现出来。为了让业主更深入的了解,他们想要的空间感觉是如果营造的,温州装修总结了通俗易懂的七大室内设计原则,只要掌握这些原则,或许,你也能成为一名室内设计师。

室内设计原则有哪些

建筑大师普拉特纳(W.PLATNER)认为,室内设计“比设计包容这些内部空间的建筑物要困难得多”,这是因为在室内“你必须更多地同人打交道,研究人们的心理因素,以及如何能使他们感到舒适、兴奋。经验证明,这比同结构、建筑体系打交道要费心得多,也要求有更加专门的训练”。为了懂业主的心,设计师们是不是超级厉害?

原则一:空间布局

即室内空间要有功能区域的合理布局。空间布局如果有缺陷,接下来的就要费脑筋了。由于每个空间的功能不同,为了避免相互影响,需要对每个区域进行划分,第一为休息睡眠区;第二是休闲娱乐区;第三是餐饮区;第四为工作学习区;第五为会客接待区;第六是洗盥卫浴区。做好空间的合理化运用,下一步就要在设计上体现美的感受。

原则二:色彩搭配

人类视觉离不了色彩,我们人眼所看到的颜色,除对视觉环境产生影响外,还直接影响我们的情绪、心理。

合理的颜色运用,在室内显得尤为重要。你有想过为什么快餐店的墙是红色吗?红色使人兴奋,并能增进食欲,但也更让人不自觉浮躁,没耐心,这样的设计顺应了快餐的特点。所以,红色就不适合在家庭装修中大面积使用。室内色彩要处理得当,才能既符合功能要求又能达到美的效果。

原则三:光影运用

光是建筑室内的灵魂,没有光视觉无从谈起,室内形式元素中的形态、色彩、质感也都无从谈起。明亮和黑暗给人的心理感受可是千差万别的,光影的变换能带来很多不同感受。光作为一种室内的设计语言,和材料、颜色等多重要素共同构成了室内环境的一种表达。灯光是营造空间层次感的重要工具,所以在室内装饰设计的时候,要注重饰物所产生的光影效果。

原则四:和谐统一

室内设计时,要注重室内的装饰要素和风格要素。确定墙面、地面、顶面的材质、花色、图案、纹理及工艺,确定室内装修风格,并综合考虑整体的和谐统一性。“重软装”,这老生常谈的话题还是要说。

原则五:软装饰品

“重软装”,这老生常谈的话题还是要说。因为协调统一、颇具时尚感的软装饰品,能带来完美的室内艺术效果。室内设计中反映出的轻松、深沉、简洁、格调,都可以通过软装饰品来营造。地毯、窗帘、挂画等都是生活必需品,它们造型往往具有艺术性,起到了装饰的作用。居室的陈设,应配以相同格调的壁纸、帘幔、地毯、沙发等,这样能让室内的风格统一协调。值得注意的是,实用性与装饰性之间应相互妥协,使得功能和形式统一而有所变化,这样的空间才能舒适得体,富有个性特征。

原则六:室内绿化

室内设计中,绿化可以增添空间的生机,给生活带来不一样的感受,这已成为改善室内环境的重要手段。室内移花栽木,不仅可以沟通室内外环境,还可以扩大室内空间感,更能陶冶居住人的情操,愉悦心情,变得更热爱生活。同样的,装修也要具备环保意识。在材料的选配上应首选环保材料,特别要在采光、通风、除臭、防油等方面下功夫。

原则七:质朴与细节

装修不是越华丽越好,过于奢华繁琐的设计只会令人感到压抑。质朴不代表不上档次,越原始越是对美的一种追求。无论是长椅、沙发、浴缸,还是室内布置,强调简单明了的线条、颜色和层次感,能创造出无限的、自然的,熟悉而又不流俗的精致空间。

以上就是今天温州装修网分享的室内设计原则有哪些,希望大家喜欢。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