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装修网

400-680-0011577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温州装修盘点7款木地板铺贴方式 带你玩转家居新潮流

来自:wz.zhuangyi.com日期:2019-09-16 21:49:39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们追求简约自然的居家风格,于是房间内木元素的应用尤为重要,不同质感、不同色彩的木地板是营造自然气息的关键所在。本期,苏州蘑菇家装饰就带大家来盘点生活中七种漂亮的木地板拼铺方式,有需要的朋友赶紧来看看吧。

现在很多家庭都安装实木地板,因为实木地板有着很多的优点,从而是现在家庭装修中不可缺少的一件材料。今天温州装修网分享的是7款木地板铺贴方式,款款都是经典,如果你正在选择木地板不防来看看这7款吧。

1、 网红拼铺组:鱼骨形&人字形

木地板铺贴方式

“鱼骨形”因鳞次栉比的拼铺方法很像鱼的骨头,故而得名。是现在比较流行的地板拼铺法,既高级又时尚,非常有层次感。但从材料损耗上来讲,鱼骨拼比之其他普通地板更费材料,普通地板的损耗率在3%~5%之间,而鱼骨拼耗损率约为8%;从铺装技术上来讲,鱼骨拼对安装师傅的工艺水平有很高的要求。

2、人字形拼铺法

木地板铺贴方式

人字形拼铺法在网红家居中出现的频率很高,它非常具有立体感,让整体家居呈现出灵动感与质感。不过人字形铺贴的材料损耗比较大,人工成本也比较高,施工周期长。在铺设之前最好找一些有经验的师傅来操作。

常见的人字形铺法有三种:直平人字形、单一人字形与双人字形。

3、经典拼铺组:工字形&步步高形

木地板铺贴方式

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木地板拼接方法。简单地说,就是前一排铺好后,后一排与前一排的每块地板的中部对齐平行铺贴,铺好的形状像一个“工”字,所以叫做工字形拼铺。

这种铺装方式在施工上比较简单,快速,材料损耗小,因其整齐统一的美感,受到很多人的欢迎。除此以外,工字形铺设还包含另一种方法——45°斜铺法。它依然采用类似的铺贴方法,但是整个铺面是倾斜的,给人一种错落有致的感觉。

4、步步高拼铺法

木地板铺贴方式

步步高拼铺法,也叫做阶梯铺贴法(369拼法)。类似于工字形拼铺法,但不光讲究排与排之间错位铺贴,第二排的起点地板长度要比第一排长,以此类推,如楼梯般拾级而上的感觉,这种铺法在生活中也很常见。它与工字形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工字形的对称更为严谨,而步步高的起点则比较随意。

5、文字拼铺组:田字形&回字形

木地板铺贴方式

田字形拼铺法

田字形拼铺法就是将几块同样长度的长方形木板拼接成正方形,然后横竖更替,做成一个田字格的造型。

回字形拼铺法 

“回”字与“田”字的拼铺方法比较相似,但“回”字形的拼法是由两种不同规格的地板组合而成。不同的组合方式可以变化出不同的“回”字,样式多,颜值高。

6、创意拼铺组:地板+瓷砖

木地板铺贴方式

混搭常常能起到1+1>2的效果,用地板与瓷砖混合搭配在一起,打造出创意十足的个性空间,尤其适合玄关及厨房的区域过渡。此类拼铺法要注意两种材质交界处的收口问题。

随着人们对时尚家居的审美水平不断提高,只要用心,其实地板的铺贴方式创意无限,比如在传统的铺贴方式上做些小小的改动,就能为平常的家居生活增添别样的情调呢。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