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装修网

400-680-0011577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水地暖和电地暖哪个好 价格多少?我家应该装哪个?

来自:wz.zhuangyi.com日期:2019-10-12 16:58:18
武汉的宝宝们有没有被突然的降温杀的措手不及,某宝贴心的给还没买好秋装的我,推荐了羽绒服。如果不是因为现在才10月份,我就差点信了这个邪,但是听说,北方人下个月就开始集体供暖了。那么地暖是时候开启了,下面咱们就来聊一下地暖的事情吧。

北方人已经体验从暖气片到地暖的变革了,而南方人还在为拥有暖气片呼喊。说多了都是泪,国家连对象还没给我分配好,集体供暖的诉求短时间内怕是没什么希望了还是来了解一下供暖方式吧!水地暖和电地暖哪个好 ?下面就跟温州装修网小编一其来看看吧。

水地暖和电地暖哪个好

水地暖和电地暖哪个好

电地暖优点:

1、铺设成本与面积相关,小面积铺设更方便,更实惠。

2、占用层高比水暖少。

3、传热速度比水暖快;

4、使用寿命长,免维护,免清洗。

5、可用遥控器调节室温。

电地暖缺点:

1、有辐射,因此,在选购时要查看商家提供的辐射检测数据。

2、电地暖是以电力为能源的,很容易受到家用电流影响,所以比较适合小面积铺贴。

3、运行费用比较高。

电地暖气片的舒适度要低于地暖,暖气片终端散热,带动室温,室内温度不均匀,舒适性要较差一些;暖气片需摆放占空间,需节约空间的业主不适用。现在北方也多数使用地暖了。

电地暖是以电力为能源,发热电缆为媒介的一种供暖产品。其在工作时会将97%的电能转换为热能,并以建筑物地面作为散热面,通过对流换热加热周围空气,给人们一个温暖、舒适的室内空间。

水地暖优点:

1、供热燃气炉可以解决生活用水等问题,不用另外花钱购买热水器。

2、供暖面积大,供暖时间长,安装成本低,使用成本低。

3、没有辐射。

4、运行费用较低。

水地暖缺点:

1、燃气炉前期投资比较大,小面积铺设不划算。

2、层高比电地暖多了2cm 。

3、传热速度比电地暖慢一些。

4、后期保养花费多,锅炉需要保养,除垢,地面水管需要清洗等。

水地暖是以60℃热水为媒介,通过地板内的加热管把地板加热,均匀地向室内辐射热量,给人们一个温暖、舒适的室内空间。

占地面积

占多大面积也是很多人所关心的,毕竟铺在地下,这又吊顶又垫高的,咱这2.7m的层高可以吗?

暖气片占的面积很明显,肉眼就能看的出来,不占层高,但美观度低。

而水地暖和电地暖确实会占一定的层高,根据系统的不同,水地暖大概会占6-8cm,而电地暖会占4-6cm。

建议:

①如果层高确实很低,又不得不做吊顶的话,可以选择水暖暖气片。

②选择地暖的话,可以选择不吊顶,如工业风设计,将管线外露也是种选择。

③客厅等面积大的空间,可以选择局部吊顶,安装地暖;厨房卫生间可以选择暖气片,组合使用也可以节省燃气。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