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装修网

400-680-0011577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横厅与竖厅有什么区别?横厅与竖厅哪种好?横厅可以改竖厅吗

来自:wz.zhuangyi.com日期:2021-07-28 15:39:28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思想观念的转变,我们在装修时都会追求高级感,横厅就是高级感户型的代表之一。那么什么是横厅呢?横厅真的那么好吗?它与竖厅有什么区别?如果你家要装横厅不妨先看完本期文章以后再做决定,以免到时候后悔。

传统的竖厅与高级感的横厅你会选哪个?做选择前一定要考虑好影响因素再决定。本期温州装修网就跟大家聊一聊横厅与竖厅有什么区别横厅与竖厅哪种好横厅可以改竖厅吗

横厅与竖厅有什么区别?横厅与竖厅哪种好?横厅可以改竖厅吗图

一、横厅与竖厅的区别

先用科普一下“开间”与“进深”的概念,通俗来说:开间就是沙发墙到电视墙的距离,进深就是客厅窗户与另一端墙面或窗户的距离。

1.竖厅竖厅是“开间<进深”的户型,一般客厅与餐厅相互独立,中间会隔着走廊过道;

2.横厅竖厅是“开间>进深”的户型,一般客厅与餐厅连为一体,中间没有明显的分界线。

横厅与竖厅有什么区别?横厅与竖厅哪种好?横厅可以改竖厅吗图

二、横厅与竖厅哪种好?

横厅与竖厅在空间格局方面有着非常大的差别,要说哪种好也没有绝对的答案,下面设计姐根据购房户型分析要素:使用率、动静分离、采光、通风等条件,来个全面的分析对比,各位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做选择。

1.空间利用率

通常竖厅的中间到房间门区域都是过道,过道区域再大都是不能利用的;而横厅没有独立的过道空间,且通道侧边的墙面,还可以装上柜子利用起来,整体空间的利用率会比较高

2.动静分离

虽然横厅的空间的利用率高,但是户型少了过道作为屏障,往往是房间门直对客餐厅,这样空间动静分离不明显,晚上在客厅看电影,就可能会打扰到在卧室休息的家人了。如果家庭作息习惯比较统一倒是没关系,如果作息习惯不统一的家庭就比较尴尬了。

3.居住体验

有孩子的话横厅比较尴尬,沙发不能靠墙摆放,担心小孩子爬沙发靠背翻滚下来;动静分离较差,老人小孩睡得早,晚上基本不敢在客厅看电影;通风的话只要房间门开着的话是没问题的。

横厅与竖厅有什么区别?横厅与竖厅哪种好?横厅可以改竖厅吗图

三、横厅可以改竖厅吗?

如果房子的承重墙结构条件允许的话,横厅是可以改造成竖厅的。横厅看着是很高级,不过动静分离、采光还有沙发摆放的问题,还是要考虑清楚了再下手哈!

以上就是本期横厅与竖厅有什么区别横厅与竖厅哪种好的全部内容了,希望大家喜欢。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