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装修网

400-680-0011577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瑞安装修网:年末安全用电 家居安全远离劣质插座

来自:ra.zhuangyi.com日期:2014-12-02 14:10:10
年末了,天气也越来越冷了,人们越来越能感觉到冬天的气息了,冬衣也都穿上了。越是这个时候,人们更应该注意自身的安全问题。在家各种用电器在给大家带来温暖的同时,也同时给大家带来了安全的隐患,每年冬天都会有遇见各种各样因用电器的问题引发的火灾事故,现场惨不忍睹。为了让大家提高警惕,瑞安装修网的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些用电安全的家居知识,希望大家能远离灾难,珍惜生命。

瑞安装修网从有电的那天起,人们的生活发生极大的变化,各种家用电器为我们带来便利。在享受电带来的好处的同时,也要注意家居用电的正确性,错误的用电习惯,可能会威胁到我们的安全。

家居安全知识

家居安全知识

正确的家居用电习惯能够将用电事故的发生率降到最低,人走电断、远离潮湿等小小的举动就能保障全家人的安全。

日常多关注 空间用电安全

电器开关大都设计在变压器的副边,只关开关的话电器始终处于通电发热的状态,初级线圈的电绝缘层可能因炭化而短路,引起火灾。

1、避免儿童接触插座

家居安全知识

如果墙面的插座位置比较低的,装修的时候给插座盖上一个保护罩,防止儿童将手指或其他异物塞进插孔内。

2、电器勿集中使用

家居安全知识

不要在一个插座上使用太多电器。插座会无法负荷过大的电量,容易导致电线短路、跳闸,甚至引发火灾。

远离劣质品 安全插座选购

1、选择正规购买渠道

家居安全知识

消费者购买电源插座时不要贪图便宜,最好到正规的大型连锁商超、大卖场或电器城等经营场所购买,并留存购物凭证。

2、认准规范大品牌

家居安全知识

尽量购买经过时间与市场考验的大品牌插座,无论是原材料选择还是研发生产,都拥有完善且严格的质量保障体系。

3、察看产品外观

家居安全知识

合格的插座外壳面板做工精细,外壳和插孔边没有毛刺,插孔尺寸对称统一,质量差的插座外壳做工粗糙。

使用需注意 正确用电方法

1、人走电断

离开房间时拉下电闸,断掉房子的电。无人的居室,通电的电器,要是发生故障短路,甚至着火的话,后果可想而知。

2、远离潮湿

插座的安装要远离潮湿,建议安装在橱柜下方,使用电饭锅、电磁炉时不要将电器放在插座正下方或顺风位。

3、远离易燃物

不要在床边或沙发等易燃物边充电,下半夜用电低谷期电压过高,一不小心充电器起火,点燃易燃物,人也会有危险。

4、设置接地线

使用电饭锅、电冰箱、洗衣机等,最好设接地线,以上电器都有接地线插头,防止机体漏电,以保护使用者。

最后,小编希望大家都能过一个安全,健康,幸福的年。

欲知更多信息,详情请登录我们瑞安装修网http://ra.zhuangyi.com的网站进行咨询。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