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装修网

400-680-0011577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温州装修网分享厨房装修注意事项 享受高生活品质

来自:wz.zhuangyi.com日期:2016-04-22 16:17:07
厨房是使用率最高的地方,一日三餐都要在这完成,接触的都是水和油渍,所以厨房装修的时候已定要下足功夫,否则日后麻烦不断。温州装修网小编今天来给大家分享一些厨房装修的注意事项,只要你把这几点做好,能为你省去不少麻烦,快来学习吧!

般来说,厨房在装修后不久就会被油烟弄得脏兮兮。随着厨房使用时间的增长,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诸如水槽堵了,排烟机排烟效果下降等等。所以,为了延长厨房各个部分的使用寿命,我们要在最初的装修设计中多下点功夫。今天,温州装修网小编就来说说厨房装修中的一些注意事项。

【橱柜设计】

设计厨房橱柜的时候,最重要的是看家人是不是常常做饭,谁做饭,依据做饭人的习惯来设计橱柜。如果是天天做饭的家庭,就要将实用性放在美观度之上。

【使用习惯】

油盐酱醋、锅碗瓢盆、菜刀汤勺、烤箱、微波炉、电饭煲……所有炒菜做饭时可能要用的东西都应该放置在伸手可得的地方,橱柜的高度,大小,都要考虑到家里大厨的身高和日常做饭习惯等因素,这个时候,不要什么都听橱柜销售的,去选自己喜欢的,适合自己家厨房的就好。

【布局合理】

一般人家的厨房都不会太大,水槽、燃气灶、饭煲、烤箱、微波炉、冰箱的位置都需要摆放的妥当,而洗菜、切菜、下锅应该在一转身间完成,做饭时要保证自己不需要在厨房慌慌张张跑来跑去,所以动线的设计也是需要注意的。

【橱柜质量】

很多家庭的橱柜在用几年之后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损坏,所以买橱柜之前,应该也要考虑到使用频率,尤其是五金,不要贪图便宜货,否则日后损坏维修又是一笔费用,还耽误时间。当然了,除了购置橱柜,很多家庭也开始流行砖砌橱柜,因为砖砌橱柜普遍寿命长,价格较低,性价比更高。这个根据个人喜好来选择。

【油烟机的选择】

根据吸油方式,现在市面上的吸油烟机主要分顶吸式和侧吸式。侧吸式,也叫近吸式油烟机,近几年开发出来,一直没有大规模的推广。顶吸式分为中式机和欧式机。中式机,拢烟罩深,占空间大,清洗工程浩大,但是吸烟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天天做饭的家庭是很适用的,欧式机的外形更加漂亮,但是吸烟效果一般会差一点,颜控的大厨可以自己斟酌哦。

【灶台检查

除了以上提到几点,我们还得重视灶台的使用情况。大多数家庭在装上灶台,使用天然气之后,很少修理检查,这是存在安全隐患的。我们得定期检查,以免发生意外。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