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装修网

400-680-0011577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产妇坐月子不敢吹空调中暑 温州装修网荐月子房布置

来自:wz.zhuangyi.com日期:2016-07-15 11:53:39
昨天,温州装修网从市区几大医院了解到,随着气温节节攀升,来医院就诊的中暑患者有所增多。其中就有一个90后产妇在家中坐月子时不敢开空调,结果导致中暑送医。那么,坐月子时候房间应该怎么布置呢?该不该开空调呢?温州装修网就来给大家讲讲月子房布置注意事项。

月子房布置

昨天,温州装修网从市区几大医院了解到,随着气温节节攀升,来医院就诊的中暑患者有所增多。市急救中心统计数据显示,5月起至昨天下午6时,市区已接到29例严重中暑患者。

7月12日上午,市中医院针推科来了一名脸色苍白的90后女子小敏(化名),她穿着长袖睡衣,头上包着产妇专用头巾,有气无力地被家人搀扶着进了诊室。诊室内开着空调,但她的身上还是一直冒着汗,手脚冰冷。

小敏被诊断为中暑,该院针推科主任郑士立赶紧给她刮痧、放血治疗。经过治疗,小敏的症状得到了缓解。

小敏的家属说,小敏刚生完孩子在家坐月子,虽然天很热,但她房间门窗都关着,空调、电风扇也没开,没想到竟中暑。郑士立说,老一套“捂月子”方式并不科学,容易出大问题。

其实,郑主任的话并非危言耸听。据报道,去年8月,上海就有位产妇在坐月子时遵循家人“捂月子”的意见,盖厚被子睡觉,结果中暑抢救无效死亡。

前几天,瓯海70多岁的徐阿婆因为舍不得开电风扇,连续闷了几天后晕倒在家,被子女发现送到市人民医院急诊室时,老人的体温达到40多度,肝肾等脏器功能都受到了损害。

“往年曾接诊因严重中暑引发脏器衰竭死亡的病例。”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介绍,最近一个月来,急诊科陆续接到不少中暑病人,其中需要住院的中重度中暑病人就有四五例。

随着气温升高,发生中暑的几率会更高,特别是老人、孕妇、小孩和在户外劳动的人群要特别注意,尽量不要在中午气温比较高的时段外出,做好房间的通风,不要一整天开着空调。多饮水,适当吃些防中暑的药物和食物。

“日均湿度大于73%、日均温度大于30℃,或者日最高温度大于36℃的情况下,最容易引起中暑。”陈新国提醒,如果出现乏力、头晕、胸闷、低热、没胃口、拉肚子等症状,就要注意是否中暑,要及时采取措施。

温州装修网荐月子房布置注意事项:

【坐月子房间的布置】

1、不宜住在敞、湿的房间里。妈妈的体质和抵抗力都比较低下,居室需要保温、舒适。

2、要选择阳光和坐向好的房间。

3、居室采光要明暗适中。最好有多重窗帘等遮挡物随时调节采光。

4、居室要通风效果好,不要接近厨房等多油烟的房间。

【坐月子房间的布置讲究:】

★床的位置有讲究

妈妈的床和婴儿床都要与窗户保持一段距离,以免受风。床上用品采用棉质材料,吸湿、透气性好。如果需要开空调,床不能正对着空调风口。

★月子房的色调有讲究

月子房色调要明亮,但是不能太花哨,颜色不能太强烈,因为此时孩子的视觉功能还不完善,太强烈的视觉刺激容易影响视力。房间里的用品颜色,如窗帘以淡色为好。像浅粉、浅蓝等就不错。

★月子房里不宜摆放植物

妈妈的卧室里不宜摆放植物,因为此时的孩子可能会对这些植物过敏,而且绿色植物在夜里会吸收氧气,放出二氧化碳,降低房间空气质量。

★可对月子房的温湿度控制

月子房里最好安置一个温湿度计,适时观察并控制室内温湿度,以冬季温度18℃~22℃,夏季温度24qC—26C,湿度60~65为宜。

★温州装修网温馨提示

可以准备2只专用的小箱子,分别放置干净的和用过的尿布,另外可以准备一个小桌子放在床头,放置妈妈经常要用到的东西。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