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装修网

400-680-0011577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网购实木家具实则实木贴面家具 温州装修网案例分析

来自:wz.zhuangyi.com日期:2017-06-16 09:51:05
网购实木家具可靠吗?温州装修网小编获悉,有的商家把“实木贴面家具”说成“实木家具”,将“人造板贴面家具”“综合类木家具”也说成是“实木家具”,这些都是混淆概念。这样一来,市民很有可能用高价买了便宜货。

网购实木家具可靠吗?温州装修网小编近日了解到,市民孙女士几个月前从网上订购了一套七斗柜,商家介绍产品是纯实木家具,结果收到货后的孙女士发现,抽屉里的板材和外面的板材明显不一样。找来专业木工查看后,孙女士才得知,网购来的七斗柜的框架是实木的,但是抽屉的上下隔板都是三合板。随后,孙女士找到商家讨说法,商家承认七斗柜的抽屉并非实木制作,对此商家解释说,孙女士购买的七斗柜是框架实木,抽屉不属于框架部分。协商中商家表示可以退货,但运费需要孙女士来承担,考虑到几百元的运费,孙女士有些舍不得,最后只能凑合着用了。

网购实木家具实则实木贴面家具 温州装修网案例分析

一位销售实木家具的业内人士告诉,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共同发布的《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严格规范了“实木类家具”“人造板类家具”“综合类木家具”“全实木家具”“实木家具”以及“实木贴面家具”的定义。一些商家所说的“纯实木家具”“原木家具”“环保实木家具”并未在国家标准中提及,提法并不规范,市民选购的时候应该留意其中的文字游戏。

采访中发现,绝大多数市民认为,“台面、桌(椅)腿等框架采用实木,而侧板、底、顶和搁板等部位用人造板制作的家具”叫作“板木结合家具”,是“实木家具”的一种,许多销售人员也习惯这样向消费者介绍。但是,按国家标准,这种说法并不规范。“板木结合家具”并非“实木家具”的一种,而是“综合类木家具”。

个别导购员可能会误导消费者

某品牌家具店内工作人员向透露道,在业内,有的商家把“实木贴面家具”说成“实木家具”,将“人造板贴面家具”“综合类木家具”也说成是“实木家具”,这些都是混淆概念。这样一来,市民很有可能用高价买了便宜货。

“在业内,实木家具可以分为三类,一般来说,一类家具档次最高,多数是广东货,二类货主要来自浙江,而成都地区的很多就是三类家具了。”中至信家具门店一位工作人员说,其实,全实木家具存在天然的色差,其色泽、纹理会有一定的差异,而贴面家具外观上几乎没有缺陷,外观效果甚至优于全实木家具。

温州装修网小编建议市民选购无人造板材质、完全实木制造的家具。购买时首先要看木材的纹理,还要了解‘实木’到什么程度,是全实木还是只限于框架,另外还要看工艺和设计,手工雕刻要比机器雕刻更细腻,家具上每个图案都有不同的寓意,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