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装修网

400-680-0011577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复合地板甲醛释放时间及甲醛释放量的特点详解

来自:wz.zhuangyi.com日期:2019-12-12 15:44:55
我们大家在装修房子的时候,都有注意到装修材料,材料的质量是我们很关心的问题,例如地板,有时候会用到复合地板,但是它和普通地板是不一样的,它既含有木材,又有其他材料成分,大部分都是含有甲醛的,那复合地板甲醛的释放期是多久知道吗?甲醛释放期的特点有哪些呢?温州装修网为大家总结了一下,来看一下吧!

大部分的复合地板都是含有甲醛的,由于大部分的复合地板都是需求使用甲醛来保持它的稳定性。那复合地板甲醛释放时间是多久?甲醛释放期的特点有哪些呢?温州装修网带大家了解一下。

复合地板装修效果图

复合地板甲醛释放期是多少?

装修后的污染就是甲醛、苯等有害气体的危害,甲醛的蒸发期在5-15年左右,蒸发进程比较长,必需做好长期的甲醛的防范,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多开窗通风,有利于甲醛的蒸发和稀释;

2.可以养一些鱼,由于甲醛是溶水物质,对空气中的甲醛含量有减小的作用;

3.养一些绿色阔叶类植物,有助于吸收弛缓解甲醛浓度如吊兰、芦荟等;

4.可以在适当的位置放置一些活性炭,可以吸附一些甲醛物质,但作用比较慢;

5.用甲醛铲除剂,一定要选用不会发生二次污染的空气净化剂,如确感灵的作用还不错,不仅能快速的祛除甲醛等有害气体,还能快速的祛除异味。

复合地板装修效果图

甲醛释放期的特点有哪些?

实木复合地板由耐磨层、装修层、基层、平衡层组成,正面喷涂了油漆,可以将胶合板中游离甲醛完全封闭,而问题在于实木复合地板反面一般不做饰面处理,铺装地板后游离甲醛可能会直接释放出来,然后经过地板之间的缝隙蒸发到空气中,如果不做治理就会成为长期甲醛污染源,无形中侵蚀着家人的健康。

强化地板虽然用胶量会大于实木复合地板,可是因组织相对密布,而且正反面都有封堵资料包裹,只要侧边可以释放甲醛污染。

从甲醛含量上来讲,强化复合地板是大于实木复合地板,可是从甲醛的释放量上来讲,实木复合地板要大于强化复合地板,而且是长期甲醛污染释放源。

复合地板装修效果图

以上就是复合地板的甲醛释放期,复合地板甲醛的含量决定了甲醛的释放期,含量比较高的复合地板的甲醛释放期可以达到十年以上,含量比较低的复合地板的甲醛的释放期只需要几个月,所以我们在购买复合地板的时候也需要先了解一下甲醛的含量,由于甲醛含量不同的复合地板的甲醛释放期也是不一样的。在选择复合地板的时分,最好是选择一些比较环保的地板,这样就可以缩短甲醛的释放期。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